憨憨已與心絲蟲抗戰結束將近3個月,治療期間很多人詢問心絲蟲的治療過程及初期症狀,也因為了解得知毛孩患有心絲蟲病時會有多麼無助,所以想提供一些憨憨治療心絲蟲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大家。

憨憨是從2017年6月24日從宜蘭領養回家的,當天帶她去散步就覺得牠體力不太好(症狀1)很容易喘(症狀2)食慾不佳(症狀3),然後走到一半就坐下不動(以為是柴犬拉不動的毛病)。
當下猜想可能是憨憨心臟不好。

 

fullsizeoutput_9.jpeg

(⬆︎走到一半坐下來不動就是不動)


一般常見的心絲蟲症狀為:
•咳嗽
•精神不振、食慾減退
•運動耐力降低、易喘及疲憊
•呼吸困難
•嚴重感染甚至會出現咳血、貧血、腹水、心肺肝腎功能衰竭、甚至造成死亡!


領養第三天,2017年6月26日

我們立刻帶憨憨去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,
因為沒有預約直接帶去,所以在獸醫院等了一個小時......

IMG_4337.JPG

IMG_4338.JPG

(⬆︎乖乖在門口等醫生來的憨憨)

(以下費用僅供參考喔~~~~~~)

健康檢查我們選了階型血球計數與血清生化檢查( $2800  ),內容包含紅血球數、血紅素濃度、腎功能營養、代謝副甲狀腺、腸道酵素、電解質等等....... +犬快篩四合一(  $700  )  檢查

結果出來之後,一進診間,醫生便沉重的宣布:「他有心絲蟲!」


fullsizeoutput_d.jpeg

 

⬆︎四合一快篩結果:顯示有心絲蟲病的證據


因次又照了3張X光片  (一張$800)  確認臭蟲蟲的位置
醫生開始向我們解釋心絲蟲的治療過程及費用,要我們回家考慮是否接受治療。

治療方式(一)消極治療

讓狗狗每月吃預防心絲蟲的藥,大概持續5-7年,因為此時心絲蟲成蟲會自然死掉,不過也會造成狗狗心臟及其他內臟受損。

治療方式(二)積極治療  肌肉注射殺蟲藥:
可以立即將蟲殺死,殺蟲率99%,但死掉的蟲可能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或栓塞,有可能造成狗狗暴斃。  因此,治療時通常需配合預防血栓,和預防過敏的藥物使用。

療程時間:1個半月

1.先吃兩周抗血栓藥  (一周$840) 

2.兩周後間隔24小時注射兩次殺心絲蟲成蟲  (一針  $3000*2=$6000)  

打完針是可以帶回家的,但是因為我們家住比較遠,也擔心打完驅蟲針會有狀況(精神不好或是血栓),因此我們選擇把憨憨留院觀察。

3.打完第二針間隔一個月,施打驅幼蟲針一針 ($1000)

4.療程結束,開始吃心絲蟲預防藥

5.六個月之後回診在檢測四合一


*治療過程中,必須限制活動以免引起血栓造成狗狗暴斃,並持續吃抗血栓藥前後共吃6周至打完驅幼蟲針。

關於限制活動:

醫生說不要讓她太激動只要在家穩定就好,還好憨憨一直都是穩定的小狗所以我們不擔心,只是牠需要外出才會大小便,所以我們還是會讓他出門散步尿完就立刻抱回家,以免讓她太喘,有時候散步太久牠回家之後真的會很累沒精神,這時候我們就會很緊張,所以能限制真的要乖乖聽醫生的話!
 

醫生有說不用特地關籠子,因為擔心狗狗會因為這樣想出來而更激動。
而過程中因為狗狗會有很多不舒服沒精神的狀況,能陪伴狗狗是最重要的!

治療前準備:
治療前要先驗血做檢查包含血球計數、血液生化、肝腎功能,看健康狀況能不能承受殺蟲,而我們就是去做健檢,很幸運憨憨都有通過標準,醫生也說他的狀況是可以接受積極治療的。
所以當天毫不猶豫的就接受了積極治療,憨憨是7歲的中年狗狗,所以我們也很緊張很擔心,不過得知這個消息,我們覺得很心疼,也希望憨憨能夠痊癒戰勝蟲蟲,當下真的覺得錢不是問題,因為錢再賺就有了,狗狗的健康不能等,只要他能健康長大就好!(其實已經長很大了
明明才領養第三天,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已經有濃濃的感情,這就是緣分吧~

而我們很相信醫生(這個真的很重要!!!)所以也沒有再去多看別家獸醫,回家立刻爬心絲蟲文,就選擇放心交給他了。

憨憨目前已經開始在預防心絲蟲了,治療完之後也比較沒那麼容易喘,精神體力都在慢慢回復中,細節我會再慢慢分享,希望能鼓勵治療心絲蟲的狗狗與主人們,治療心絲蟲需要主人耐心的陪伴,為了毛孩健康

,家人陪伴他一起撐過就好了,加油!! 

2018/2/14更新

治療結束後開始做心絲蟲預防,已經六個月了,

2018/2/13 這天乖乖聽醫生的話回去做檢查確認心絲蟲是否成功!

檢查的結果心絲蟲呈現陰性反應,也就是說,憨憨治療成功啦!

有圖有真相,太感動了!

  

 

2022/4/6更新

治療結束後,過了四年啦~~

憨憨就跟一般的狗狗都一樣活潑可愛健健康康囉

大家真的不用害怕治療 一定都可以撐過的!

為了狗狗們一起加油

 

S__202809496.jpg

 

 

 

憨憨FB粉絲團

預防用藥推薦

【憨憨推薦】寵物預防用藥推薦使用分享_全能狗S 美味口服錠投藥像吃零食一樣開心

毛孩醫療文章

【寵物醫療】憨憨終於結紮啦!母狗結紮手術 術後照護經驗分享及建議

19657349_112914202664756_5740580001105251839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